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能人不怕出生“贫贱”



其实大家有没有真正想过自己的未来?自己的梦想?
我认为每个像我这样的年轻人都会有梦想。今天才听朋友说了一句话:梦想是免费的,你不去想它就会作废。句话有很深的意义。在这个时代,只要敢梦敢想,在诸于正当行动,每个人都会有成功的机会。

刚刚毕业的我们,对未来都会有很多憧憬。想买车,娱乐,之后买屋。当然想事业顺利,赚些钱,以后自己开店当老板或老板娘。然后要有个好伴侣,家庭快乐。还有些喜欢旅行的人,想环游世界。你一定要相信你能办到这些。但你认为你会在几岁办到这些呢?30?40?50?还是60?我们应该为自己的梦想设定一个目标,还必须定下一个时限。没有人喜欢平凡,想成为平凡的人是最不平凡的想法。想象自己能在一群人前炫耀,那是多光荣的事。因此人人都想年轻成功。我给自己订了一个目标,在27岁之前买一部跑车,并当上老板。我在梦,我在想。其实年轻成功不是梦。为什么年轻人总是认为不行呢?因为环境。

一般人会想:“我还年轻。”“我还小。”“我没时间。”“现在不是时候。”“我没兴趣。”“我在等机会。”这就是环境。世上的万物都会随着环境而改变,这叫适应能力。但我们是人类,我们不像那些动物。我们有发达的头脑,我们有很好的能力。从古至今,成功的人不但有很强的适应能力,而且必须有的是改变自己和改变环境的能力。等待环境的人往往是不会把握机会的人,他们口口声声说是在等待机会,但机会来时,他们又会继续等待下一个机会。所以说,等待环境变得对自己有利,不如改变自己和环境让它对你有利。所谓经济不景气不适合做生意,但对成功的人来说,经济不景气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是一张考卷,是在淘汰那些不争气的人。

能人不怕出生贫贱。这是因为贫贱正是一个考验,能通过这个考验的人就必定能成功。一个人有钱不在于他的家境有多富有,而在于他的思想和行为。能把逆境当成是一个磨练,改变自己使环境对自己有利,发挥成功人士的基因,才是致富的真正关键。其实我认为人人的出生都是平等的。出生于穷门的人只有两个结果:一是怨天尤人,自暴自弃。二是磨练自己,在挣扎中发挥自己的潜力,达成自己的梦想。出生于豪门的人也是只有两个结果:一是借此有利的环境,认真学习守成及赚更多的财富。二是当二世祖,把钱挥霍花光。

真正成功的人绝对不怕出生贫贱,因为他们敢梦敢想,不会轻易被环境给控制,永远会在困境中寻找出路,用正确的观念和想法,在设定的时间内,达到自己的梦想。我已经找到了达到梦想的一个方向。而你,想几时能达到自己的梦想?又几时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